图片1.jpg


         厦门市同安区同心慈善会(以下简称同心)于2002 年在厦门市同安区民政局登记注册,是本土专业慈善社团法人(机构类型为:社团法人,社会信用代码:513502125136623419)。

      同心慈善会本着“养护心灵、关怀生命”的理念和“与人为善、同心协力、共创安心家园”的宗旨,开展以“心灵慈善与文化慈善”为特色的公益服务。 2017年被认定为慈善组织,2020年3月获评AAAAA级社会组织。           

同心人秉持人同此心,心同此理的准则,自创办以来,始终坚持行政公开化、财务透明化、制度规范化、服务专业化,兴办各项慈善事业。     

     同心在十几年的公益实践中,形成了社团、社区、社工三社一体和社工+ 义工两工联动的服务体系。开展的主要服务项目有:助学圆梦、癌友关怀、四点钟学堂、父母学堂、流动家长会、同心书院、高山上的阅读、社会版助学、急难关怀、下乡义诊等公益服务项目,同时开设各类公益讲座和技能培训等课程。

     同心慈善会出资注册成立以下民间非营利组织:

       20046,在翔安区成立厦门市翔安区同心儿童院,是厦门首个民间儿童院;主要代养父母无能力抚养的儿童,如丧失父母且亲友无能力抚养的孤儿;因父母服刑、受伤、受灾而暂无能力抚养的儿童。

       20077,在厦门市成立厦门市同心义工服务中心;主要开展专业的义工培训、创建义工管理及组织义工服务。

       201312,在思明区成立厦门市思明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;主要开展康复期癌症患者关怀、同心书院公益活动、敬老院长者关怀。

      20141,在同安区成立厦门市同安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;主要关注社区居家养老对象,关心帮助癌症患者,开展外来务工人员服务。

      20143,在翔安区成立厦门市翔安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;重点开展儿童/青少年服务、老年人服务、心理疏导服务、社区发展与文化服务、儿童/青少年社工培训等。

      20147,在同心长汀联络处的基础上,成立长汀县同心学校,主要开展的慈善公益项目有:助养、代养当地孤儿及单亲贫困家庭的孩子,助学、长者关怀、癌友关怀、义工培训、公益讲座等。